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公布侵害消费者权益案 曝光虚假增高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7 人民网

  针对目前市场上增高产品虚假广告泛滥的情况,近日,山东省工商局和山东省消协联合对外公布了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十大典型案例,对两种增高产品予以曝光,从而给“如火如荼”的增高产品虚假广告“降温”。

  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蔡福安介绍,济南光辉高乐美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在媒体上发布题为“高乐美‘救救孩子,全国爱心援助’纪实报道——谁来帮助孩子?”的保健食品广告,宣称“120元就长高”。而据调查,此广告内容超出卫生部门批准的说明书范围夸大宣传,且以多个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规定。

  在另一案中,青岛市市北区永利三维电子保健品经营部在媒体上发布“三维治疗仪”广告,宣称使用人群年龄在5岁至30岁的健康男女青年,“三维增高仪”可使25岁以下的健康男女青年增高5至10公分、25岁至30岁的健康男女青年增高3至6公分,有效率达96%,无效退换,且不产生任何副作用。而经工商部门查处,广告对外宣传的“三维增高仪”实为另外一家公司生产的“三维治疗仪”,广告内容超出广告审查部门的审批内容,且广告主提供不出真实合法的鉴定材料,又无具体实例,内容虚假,严重违反了《广告法》的有关规定。

  据工商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很多增高产品厂商为给自己的产品造势,往往不遗余力地大肆宣传,其中最常见的方式就是请深受产品“恩惠”的“受益者”现身说法,以“鲜活”的事例夸大宣传,以打动潜在的消费者。而实际上,这些所谓的“受益者”大多都是厂商自己花钱请来的“托儿”,目的就是给自己贴金,诱骗消费者购买。更为“高明”的厂家甚至动用科技手段在电视画面上大耍“猫腻”,捏造产品有效的假象,因此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上当受骗。(新华网济南10月27日电王志、岳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