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栏文章暗言刺杀布什 《卫报》:这只是个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1 人民网

  据新华社电英国《卫报》近日来似乎总是与美国大选纠缠不清。继上星期该报组织读者写信给美国中间选民试图影响美国总统选举之后,一名记者又在报上暗示“为何不刺杀”美国总统布什。压力之下,《卫报》25日为“刺杀”一文道歉。

  在《卫报》23日的传统专栏“星期六电视”中,该报专栏作家查理·布鲁克在对本届美国总统选举作出一番评述后这样总结道:“约翰·威尔克斯·布思、李·哈维·奥斯瓦尔德、约翰·欣克利,当我们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在哪里?”

  威尔克斯·布思是当年刺杀美国林肯总统的凶手,奥斯瓦尔德是刺杀肯尼迪总统的最大嫌疑人,而欣克利则是刺杀美国前总统里根并致使里根受伤的罪犯。这番表述,引起美国方面的严重不满。

  就此,《卫报》25日对布鲁克的评论表示道歉。《卫报》说,布鲁克的评论“欠缺礼貌且没有品位”,但“这只是个幽默玩笑,并非呼吁行动,而且这个专栏的读者能够领会到这只是个幽默”。

  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