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意欠水费真的要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1 法制晚报

  本报讯吃水再恶意不交费的真的要停水了!今天上午10点,市自来水集团表示,对于拖欠水费的用户将严格执行三大措施:拖欠十日后按日交滞纳金;向法院起诉;并对恶意欠费者依法停止对其供水。

  在国务院颁发的《城市供水条例》和北京市政府颁发的《北京市城市公共供水管理条例》中都规定:对逾期四个月不交水费的,供水企业可依法停水。今后自来水集团将提前下发停水通知书,然后实施停水。

  据市自来水集团介绍,白白用水不交费是一种违法行为,近两年来,自来水集团已经对十多户拒交水费用户提出上诉,并全部胜诉,追回水费百余万元。从现在起,自来水集团将加大法律追讨的力度,无论是单位还是居民个人,恶意欠费者都将被列入“黑名单”,并被起诉。如有抗诉者,法院还将强制执行,使其偿还水费。

  市自来水集团表示,滞纳金规定一直都有,但由于多种技术性原因,居民欠费的滞纳金并未全部按规定收取。但目前居民用户欠费所占比例有继续增长的趋势,因此将严格执行滞纳金收取措施。从下发水费单之日起,用户应该在十天之内缴纳水费,没有按时缴纳的,从第11日开始计算滞纳金,每天加收所欠水费的0.1%。

  作者:陶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