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民喜利好保民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昨天,600亿元保险资金获准入市的消息传开后,在股民与保民之间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反应。

  记者采访股民时,他们普遍表示:保险资金入市拓宽了股市的资金渠道,是个利好消息。股民杨女士还明确表示,她因此看到了“希望”。但保民的反应却不同,某宽带公司的蔡先生说:我买保险是为了今后有保障,要是这些钱被保险公司拿来投资到风险很大的股市,万一赔了,我的保障岂不是要受到影响?

  著名保险专家郝演苏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保险资金以前也是通过投资基金等方式间接入市,如今只不过是有资格直接入市了。另外,保险公司获准投资股市的资金被限制在5%以内,这个数额很小,完全不会影响到保险公司正常的保险业务。保险资金在入市资格、风险控制、投资范围和比例等各方面都受到严格的限制,因此保险资金投资股市只是一种“试水”行为,距离全面“下水”投资股市,还会有相当长的周期。

  据了解,有的保险公司已经注意到了保民的这种感受,并开始准备培训其业务员,以便对保户进行正确的解释。

  作者:杨慧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