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电影与对付狗仔队 一个真实的周杰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2 人民网
  韩 蓓
音乐电影与对付狗仔队一个真实的周杰伦(图)
周杰伦接受采访

  大红裤子,茶色墨镜,白色T恤上点缀着一片粉色梅花,黑底拼花棒球帽——10月21日深夜10:20,“小天王”周杰伦现身杭城的这身行头,带着一丝女孩般的鲜亮和明媚,恰恰又和他率性的言谈形成了一个反差,令人记忆深刻。

  途径杭州的周杰伦此番特地抽时间接受媒体访问,当然是为即将于12月3日在杭举行的演唱会预热。心情不错的他有问必答,十分健谈,不时冒出的另类想法会引来一片笑声;而面对敏感问题,这个男孩也可以在谈笑间化解。这是最初大家没有想到的——他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惜字如金、不爱理人的青涩少年,娱乐圈的季候将他打磨得日渐成熟,也更加职业。

  话题一:杭州个唱——抢眼的是隆重的舞台效果

  “我的这次演唱会很着重于舞台表演,我觉得这不会影响到我的音乐,它跟你们听我的CD、看MV都不一样。平常我不是那么能言善道的,演唱会上我不仅会跳舞,也会表现得比较花俏。而在服装造型上也蛮特别的,平时不会穿的衣服都会出现在舞台上,不知道杭州的观众会不会接受。至于发型,我当然不会戴帽子,会梳比较“庞克”的头发。总之,除了音乐之外,对歌迷而言还是一次视觉享受。”

  话题二:演唱含糊——唱清楚了反而不像我的歌

  “我最喜欢《范特西》这张专辑,因为个人风格最鲜明,我的风格就是比较无厘头。我唱歌确实咬字比较含糊,有时候我在唱什么自己也不清楚,但不会太离谱。我觉得有些歌唱得不清楚反而好,歌词有时也是一种配乐。我更注重编曲,曲风比较华丽。很多人不注意编曲,其实编曲就像给小孩穿衣服,穿得好看就会加分,我的作品就像自己生的小孩,都很喜欢,光听编曲已经很像一首歌了,把歌词唱清楚了反而不像我的歌!年纪大的人怎样听懂我的歌?看歌词吧!”

  话题三:个性音乐——会过时但要等到十年以后

  “我想通过自己的歌曲传达出这样的东西:年轻人比较自我,比较特立独行。虽然这么说,但还是要听父母的话,免得家长投诉我。我希望别人听我的音乐就像坐云霄飞车,像看电影一样,而我就是一个导演。我的专辑都是同样的风格,我不担心过时,这是迟早的事,但10年后才会发生。我喜欢东方文化的意境,亚洲人的音乐只有借助于此才能发扬光大,就像成龙、李连杰的电影,只有中国文化的东西才会让外国人感兴趣。”

  话题四:首部电影——吻合我的风格票房一定好

  “刚刚拍完的电影《头文字D》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处女作,拍这部戏的感受?一开始我觉得自己不是电影人,是音乐人,拍完之后我希望自己成为电影人,因为听起来比较有艺术气息。其实小时候我就喜欢演戏,不过只有我父母在家里才能看见,我比较闷骚。我觉得演戏要动脑子,拍《头文字D》的时候我的表演很即兴,像创作一首歌,它很适合自己的诠释方法。相信这部片子票房一定很好,像我的首张专辑一样有信心!”

  话题五:对付狗仔——有时候我喜欢讲挑衅的话

  “确实有时媒体和艺人之间会产生矛盾。我觉得艺人的情绪要控制得好,因为出糗的是你自己。我该生气的时候会生气,只是表现的态度收敛一些,通常我会以幽默的方式带过。我运气比较好,碰到的记者不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我的传闻也很多,身体不好是真的。掉头发?那是假的啦!这很好笑。人站在高处往往容易被当作箭靶,若不适时回应别人会以为你默认。和蔡依林(谈恋爱)?这不可能,我们是很好的友情,我还是会拉她吃饭,但狗仔队拍不到!有时我喜欢讲挑衅的话,勇往直前。我也很想拿摄像机拍下狗仔队狼狈地拍我们的样子,制成录影带,放给大家看!”

  来源:《青年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