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出租车扬招点门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3 人民网

  在淮海路工作的白小姐常为下班扬招出租车难而苦恼。昨天,她放弃在公司楼下等车的打算,来到“新天地”附近的出租车扬招点。但眼看着一辆辆空车驶来,还没到扬招点,就被其他人拦下了。白小姐一脸无奈:“守规矩反倒更叫不到车了!”

  作为今年市政府实事工程之一的出租汽车候客站点建设,目前已在全市各主要街道、商业网点和景观区域推广:扬招点被刷成明黄色,站牌顶端电子显示屏显示“TAXI扬招点”字样,在此候车的乘客只要按动站牌一旁的按钮,屏幕就会变为一只摇摆的大手,出租车司机在百米开外就可看见(如图)。但扬招点的利用率却很低。乘客仍然习惯随意在街边招车,出租车也习惯在街边随意停车载客。

  记者在天目西路扬招点观察近一小时,只见到3人尝试在此打车。外地来沪的陈先生在扬招点候车,但几辆空车都被前面突然“杀”出来的乘客截走。淮海中路、九江路、福州路等几处扬招点也有类似情况。乘客高先生的看法颇具代表性:“乘出租车要的就是方便,如果不能随时随地招车,还有啥方便可言?”

  出租车随意停靠载客,一定程度上造成交通堵塞。记者在铁路上海站、“新天地”等处看到,出租车随意上下客,往往让后面的车辆猝不及防。在一些小马路上,出租车随意停车载客,后面四五辆车喇叭声一片。

  如何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到扬招点打车呢?适当引导恐怕是必须的。记者在江宁路、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门口的出租车扬招点看到,人们在此自觉排队候车。出租车经过这里也习惯性地进站载客。排队候车的10余位客人,两分钟内全都乘上了车。这里的扬招点为啥受欢迎?原来,梅龙镇广场物业部门和交通管理部门协作,在上街沿建起一排栏杆,摆放流动护栏。交通高峰时段,保安和交通协管员还会在周边道路疏导,将空车引导到这里。久而久之,附近的人们养成了到此候车的习惯,“的哥”们也知道此处肯定有生意,都愿意到这里载客。

  正在排队候车的张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在别处打车也是街头伸手一拦,但每次来梅龙镇广场,一定会到扬招点排队。“如果其他扬招点在建设的同时,也能多些引导,相信扬招点的人气一定能旺起来。”(作者:本报记者简工博)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