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绿化应该以农作物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5 人民网

  分类阅读论 坛IT产业体 育环 保文 化科 教社 会两岸关系法 治外 交军 事农 村经 济时政网友文集声明“网友之声”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各抒己见的场所。本栏目所有文章均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城市绿化应该以农作物为主[千重山]于2004-10-21 21:11:10上贴

  现在城市的绿化面积越来越多,城市为自己的绿化付出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已经到了城市不堪负重的地步。

  根据国家规定:

  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指标根据城市人均建设用地指标而定:

  (一)人均建设用地指标不足75平方米的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到2000年应不少于5平方米;到2010年应不少于6平方米。

  (二)人均建设用地指标75-105平方米的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到2000年应不少于6平方米;到2010年应不少于7平方米。

  (三)人均建设用地指标超过105平方米的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到2000年应不少于7平方米;到2010年应不少于8平方米。

  可见,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绿地面积也将进一步增长,随着城市绿地面积的增长,农村可耕面积在急剧下降,从1997年到2004年,中国农村耕地面积减少耕地面积一亿亩,中国一些地方政府为追求经济数字的增长,擅自扩大建设用地,盲目兴建开发区,造成基本农田面积减少,耕地质量下降,不利于中国的粮食安全。

  城市发展要不断占用农村耕地,而被占领的农村耕地又不全部用以居民、厂矿、企业使用,很大一部分用在了城市绿化上来,造成了很大的城市土地浪费。

  面对这种极其矛盾化倾向,我在此建议,将我国城市绿化土地一律又苗圃绿化改用农作物绿化,比如农村的小麦、玉米、大稻、高粱、花生、果树、蔬菜等,让部分农村人进入城市,专门用来种植这些农作物,并保证这些农作物即可以满足城市绿化要求,又能保障这些农作物丰收丰产。

  随着这些农作物进入城市,还能大长城市人的眼界。大多数城市人只知道吃农村人种的农产品,却极少有机会到农村去看看农作物究竟是什么样子,农村人是如何种植农产品的,这样以来,可以缩短城市人和农村人彼此感情上的距离,有利于我国城乡之间和谐的发展。

  农作物进入城市,可以使人受到良好的情感上的教育,城市人由于远离乡村,看不到农村人劳作的辛苦,看不到农村人一年四季的忙碌,体会不到农村人为了城市的发展付出了多少巨大的代价,当城市人看到农产品来之不易的时候,就会从感情上真正接受农村人,接受农村人的生活习俗,接受农村人的一切。

  农作物进入城市,还可以为国家节约下一大笔绿化费用。这笔费用完全可以省略下来,用在国家急需的事业上来。

  农产品绿化,有助于减少浪费,减少腐败,减少歧视,减少社会不平等现象的出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