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荥阳豫龙镇:过路车轧坏集资路 设路障村民埋桩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7 新华网

  由于村民集资修建的道路上来往车辆过多,将路面轧坏,荥阳市豫龙镇关帝庙村的村民自发组织起来,在路中间埋上路障,阻止车辆通行。

  前天上午,接读者反映后,记者赶到关帝庙村东两公里的现场采访。只见10多名村民拿着洛阳铲正在路中间刨坑,不多时,一根木桩被竖到坑内填埋好,村民们又拿工具刨另一个坑,而此时,木桩两侧四五公里长的公路上,停满了各种车辆,司机们都在焦急地等待通过。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条路东连郑上路,西接荥阳市区的索河路。路刚修好半个月,由于过往车辆太多,部分路面已经被轧坏。为此,大家自发在路上设路障,以阻止大型车辆通过。

  对村民的做法,一些过往司机虽不赞同,但表示理解,“毕竟是人家出钱修的路嘛!轧坏了还得人家修”。

  中午,村民们将木桩竖好后离去。过往司机只好小心翼翼地从木桩间通过,大货车司机一看前面有路障,纷纷调头离去。

  村民们的做法是否合适?记者从荥阳市交通局路政大队了解到,这条路属县乡公路,按照《公路法》的规定,私自在国道、省道、县乡公路上设置路障是不允许的。

  目前,荥阳市豫龙镇政府已派人前往关帝庙村与村民协调解决此事。(来源:大河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