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定治理方案 昔日污水变清水 许昌市区野鸭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7 新华网

  “咱们的清潩河里突然出现了10多只野鸭子,你快来看看吧。”昨日下午,读者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记者闻讯来到清潩河边,远处的河面上,12只野鸭时而钻进水里捉迷藏,时而贴着水面疾飞,显得自由自在。

  清潩河流经许昌市区东部。1998年,该市启动了沿河建立“千亩游园”工程,目前已经在河两岸建成了长达10公里的绿化带。随着市区规模的扩大,清潩河成了许昌市区的一条“内河”,新建的许昌市东城区水系,也是通过该河输送水源。

  去年以前,这条河曾经是许昌市区受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上游的小造纸、小制革等工厂排放的污水,把清潩河变成了一条“臭河沟”,河内不见鱼虾,野鸭等水鸟早就没了踪迹。

  “野鸭戏水清潩河,”许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说,“这表明河水变清了。”据介绍,为使河水变清,许昌市政府制订了“清潩河流域综合治理方案”,截至目前,已经关闭了61家沿河的小造纸、小水泥、小制革等排污不达标企业,为了防止污染反弹,许昌市政府对涉及所辖的县(市、区)实行了环保责任追究制,谁的地段内发生了污染,就追究当地政府的责任。(来源:大河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