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什么每次婚姻都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8 人民网

  讲述:女 年龄:33岁 职业:无业 采写:丁逸枫

  第一次婚姻,败在玩上

  我是90年代初的大学生,毕业后分配到一家国企做管理。星仔是厂里的车间工人,高中毕业,顶他爸的职进厂。他一表人才,厂里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

  那天,星仔请我去唱歌。当时娱乐场所很少,但星仔一进歌厅,就如鱼进水,不停地和人打招呼。他丝毫也不冷落我,被呵护着的感觉,让我很受用。虽然独在异乡,但有了星仔的陪伴,我不再觉得孤单。

  父母却不同意,他们说星仔只是个高中生、普通工人,没什么前途。也许是青春的叛逆,父母愈是反对,我反倒铁了心要和星仔在一起。

  我们结婚了。真应了那句话,男人一结婚,就是从奴隶到将军的升级。婚前,他每次出门玩,都要带着我,说是为了不让我孤单;可结了婚,他还是出去玩,不同的是,他不再问我一声了,自顾自地抬腿就走。

  刚开始,我还想,偶尔去跳跳舞,只当是生活的调剂。渐渐地,我发现跳舞对于星仔,就像是生活的必需品一样,一天不去,他就不舒服。婚前他的体贴、关心,都不见了,他的生活中只有玩。

  不久我怀孕了,星仔开始也还高兴,下班回来就陪着我,哪儿也不去。一个星期天,他说出去给我买点好吃的。结果一出门,直到天黑也没见他回。我搬了板凳去收晒在外面的被子,一不溜神,重重地摔在地上,腰伤了,孩子也没保住。星仔只老实了两天,又故态复萌。

  我搬回了单身宿舍,我想让他试试,没有了我,他到底过不过得好。两个多月,星仔没有来找我,他玩得不亦乐乎,比以前更欢。我黯然神伤,看来,我在他心目中并不如我想像的那样重要。离婚的时候,我看到星仔松了一口气,仿佛得到解放一样。

  第二次婚姻,毁在赌上

  阿康是我参加同学的婚礼时认识的,他送我回家,一路上很殷勤。也许是久违的关心让我觉得温暖,我向他说了自己失败的婚姻。阿康说,是星仔不懂得珍惜。

  阿康追我,他不介意我的过去。事无巨细,只要我言语一声,他跑都跑不赢,处处以我为中心。一个离婚的女人,被这样疼爱,我觉得很满足。他向我求婚,我想自己哪还有资格挑三拣四?只要他体贴我,能好好过日子就行了。

  不久,我和阿康都下岗了。我们凑了点钱,摆了个烧烤摊。我又怀孕了,慢慢生意也有了起色。尽管每天很累,我和阿康还是很开心,想到以后一家三口,日子就有了盼头。只是,我不再是那个衣服鲜艳,光彩照人的女人了,每天熬夜,加上油烟的熏烤,我和街上的中年妇女没有什么两样了。

  女儿出生后,我就在家照顾孩子,生意丢给了阿康一个人。他拿回的钱比以前少,说是一个人照顾不过来生意。可事实上,是他在外面打麻将。我抱着孩子把他从牌桌上拖回来。他说只是放松一下,下不为例。我相信了他。

  只是打牌也是有瘾的,隔三差五,阿康就拿着做生意的钱上牌桌。争吵成了家常便饭,我抱着女儿哭,如果不是她还小,我死的心都有。更让我料想不到的是,阿康用家里的东西做抵押,在外面借钱输,好好的家一下子变得四壁空空。

  没过两天,阿康又跪在我面前,求我救他一命。他说他借了地下赌庄的钱,三天内不还钱就没命了。尽管恨他不争气,终归是一日夫妻百日恩,我只好厚着脸皮回娘家借钱。拿着父母给的四万块钱,阿康对我发誓,以后绝不打牌了。

  经过了这些事,我觉得身心俱疲,带女儿回娘家小住。阿康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问女儿乖不乖,问我高不高兴。以前那个细心体贴的阿康又回来了,我觉得日子也好过了。想通后,我抱着女儿回家。门一开,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阿康身边还躺着一个女人。这一次,我无法原谅他了。我可以和他过苦日子,但我不能没有尊严。

  他也无法给我真爱

  我终日以泪洗面,可是妈妈找别人借的钱,我不能不还。我只好出来打工,挣钱还债。

  初来武汉,人生地不熟。我住在一家小旅馆里,时间一长,和老板娘也混熟了,她对我还蛮照顾。一天晚上,她喊我出去吃夜宵。大排档里,有个40多岁的男人正在等我们。她指着他大大咧咧地说:“李明是大老板,你找工作的事就包给他了。”

  李明看上去毫不起眼,况且,第一次见面,我也没把老板娘的话放在心上。每天拿着报纸,我一个个地找信息,想找个合适的工作真的很难。李明约我,看我心事重重,他一把握住我的手,很真诚地说:“你放心,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忽然悲从中来,堂堂一个本科生,居然沦落到要让一个民工头帮我还债的地步!第二天,老板娘笑眯眯地跟我说,李明给我预交了一年的租金。我默认了。张爱玲不是说过吗,女人,往前闯,遇见的无非就是男人。

  李明喜欢带我出去应酬。每次吃完饭,朋友们要他去按摩、松骨,李明总是笑笑看我一眼,说要回家陪老婆。我心里甜丝丝的,李明其貌不扬,但他不好玩,肯花时间陪我。我在他身上找到了温暖。我不再急着找工作。半年后,李明将4万块钱转到我的存折上。我心里盘算着,和李明好好过着,等春节再回家去把账还了。

  那天,我逛街回来,看见旅馆门口围了一群人,一个胖胖的女人,正拉着老板娘不放手,李明一口一个“老婆”地劝她放手,不要闹。平时就不起眼的李明在那个胖女人面前,更是像老鹰爪下的鸡,大气都不敢出。看她气势汹汹的样子,我知道和李明大势己去,收拾好东西,从后门走了。

  第二天,我拿着存折去银行,远远的,就看见李明站在银行门口抽烟,我知道他在守株待兔。“你把存折还给我。”他扔掉烟头,用脚狠狠地碾灭。这个窝囊的男人,知道我要离开他,又想要回他的钱。我说没带存折,他悻悻地停下了。看见他可怜巴巴的样子,我想索性把钱给他算了,但又心有不甘。

  我找了一家商场当营业员,刚上了两天班,被李明看见了,他抓住我,嚷着要我还钱,很多顾客都围着看,很难堪。我心里原本对他的一点愧疚也全都没了。可我现在也像见不得光的老鼠,生怕哪天在路上碰到李明,他又扯着我要钱。来源:【武汉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