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大选报纸支持率:克里125:96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9 武汉晚报

  中国日报网消息尽管目前布什和克里的选民支持率咬得很紧,胜负难断,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报纸支持率上,克里目前更胜一筹。美国报业杂志《编辑和出版商》对全国报纸的倾向性做了一次统计,结果发现,克里目前已经得到了125家报纸的拥护,布什仅得到96家报纸的支持。至少有35家四年前拥戴布什的报社此番倒戈相向,将橄榄枝投向了克里。

  据美联社报道,四年前布什旗下的数家报纸有的投诚克里,而有的则保持中立,不表示任何明确的倾向。几个关键性选州的报纸,如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新闻报》,佛罗里达州的《坦帕论坛报》,以及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的《爱国者新闻报》。归其原因,主要是布什在对外政策、经济政策,政府开放度等方面令人失望。

  此外,今年斯克里普斯报业集团也打破了数年来坚持的传统,允许旗下21家报纸的编辑自主选择支持哪位候选人。该报业集团曾经一贯倾向于拥护共和党候选人,但是今年,已经至少有三家子报垂青克里。

  与那些选择从选战中跳出来观望的报纸不同,《纽约客》杂志决定不再置身事外。本周该杂志以洋洋五页社论文章力挺克里,首次公开表示政治立场。杂志发言人称,突破传统的缘由是“编辑们认为此次大选事关重大,我们的国家已经到了紧要关头”。

  美国著名媒体《华盛顿邮报》10月24日发表社论,明确表达了该报对克里竞选美国总统的支持。据悉,这是继《纽约时报》10月17日发表社论、公开支持克里以后又一家重量级媒体在本次大选中对现任总统布什发出公开挑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