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卫生厅副厅长被泼硫酸案开庭 被告曾串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昨天上午,震惊全国的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被泼硫酸案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犯罪嫌疑人-原省卫生厅科教处副处长王锋以及同案嫌疑人刘春林、张永立一起接受审讯。在庭审中,被告自曝:在押期间曾经串供。

  ——回放:副处长为报复找人行凶

  泼硫酸案发生在6月14日晚21时15分。当晚,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姚树坤乘车回家,当他拿钥匙开单元门时,突然从暗处窜出一人,将硫酸溶液泼在他身上,导致大面积烧伤。

  随后,公安机关迅速侦破这起伤害案,姚的下属、省卫生厅科教处副处长王锋浮出水面并被抓获。据调查,王在任期间,因经济问题受到纪检和司法部门的调查,因此受到姚的严肃批评,后来又对王锋的工作进行了调整,王对此耿耿于怀。2004年5月,王开始与同乡刘春林密谋对姚树坤进行报复。之后,刘又找到高阳县农民张永立,两人一起作案。

  ——受害者索赔30万元

  在庭审中,公诉机关当庭出示了一系列证据,指出泼硫酸行为已经导致被害人重伤,指控王锋组织了这起犯罪,是案件的主犯,与刘春林、张永立故意共同伤害他人致人重伤。

  姚树坤的两位代理人则出庭进行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代理人当庭出示姚树坤耳部、背部受到严重烧伤的照片,并指出硫酸已经造成姚树坤大面积烧伤,右耳廓严重变形,耳鼓膜烧穿,基本上失去听力;后颈部、后枕部、后背及前胸严重烧伤,致使头部无法自由转动;容貌受损严重。经法医鉴定属于重伤,伤残等级为四级。

  代理人遂提出医药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30万元的民事赔偿请求。5位律师出庭为被告人做了轻罪辩护,双方对于犯罪结果的严重程度、鉴定机关是否合法、犯罪恶意程度等方面进行激烈辩争。

  ——庭上爆出串供细节

  在审讯张永立时,张永立说:“我们在关押的时候串供了。”这句话让整个法庭大为震惊。

  在法庭审理过程中,三名被告人的供述已经与在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的交代大相径庭。在公安机关初审阶段,刘春林承认伤人的液体是他交给张永立的。后来,他翻供了,推说那东西是张自己买的。随之,张也确认了这个说法,为刘春林解脱责任。

  在张和刘被关押时,他们的监室距离比较近,喊话都能听见,刘就喊话给他,让他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刘出去,就可以照顾他家人,两人同时推翻了最初的口供。

  在法庭审理中,张永立再次推翻了那个说法,郑重地向法庭说:“确实是刘春林交给我的。”法庭对此非常重视,让他们当庭对质,最后,刘也承认说,是曾经告诉张,先出去一个,可以照顾对方。因为自己经济条件比较好,所以先让张把事儿揽在身上。(吴艳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