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咸阳市秦都区实行党代会常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27日电(白璐胡国庆)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第十四届第二次党代会2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咸阳市秦都区实行党代表大会常任制的决议》,这标志着咸阳市秦都区在陕西省试行党代会常任制进入实施阶段。

  现行的县(区)级党代会每5年召开一次,闭会期间党的工作和重大决策由常委会和全委会主持作出,党代表作用发挥不明显,直接影响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贯彻落实力度。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把扩大党代会常任制试点作为改进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

  党代会常任制包括党代表常任制和党代会年会制两项主要内容。党代表常任制明确了区党代表的任期与区党代表大会相同,为期5年。实行党代表常任制将解决长期以来党代表发挥作用的渠道和活动空间有限的问题,使党代表通过参加党代会及闭会期间开展的活动,发挥参与决策、监督、示范、参谋和桥梁作用。实行党代表大会年会制,就是定期讨论和决定本地的重大问题。过去,两次党代会之间的时间间隔较长,党代表大会难以随着形势和任务的变化,适时地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作出决策。实行党代会年会制将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党代会,真正发挥党代表大会作为全区党的最高决策机关和最高监督机关的作用。

  今年2月,陕西省委首先将咸阳市秦都区和宝鸡市所辖的凤翔县确定为全省实行党代会常任制的两个试点区县。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