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汉语水平考试非华裔考生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6 新华网

  华声报讯:纽约地区一年一度的“汉语水平考试”(HSK)日前在纽约大学举行,共125位考生参加基础、初中级和高级三种级别的测试。今年应试的考生比去年略少,不过非华裔的考生比例增加,也多了不少社会人士。主办单位宣布,明年开始,纽约市将增加专为儿童和青少年举行的分级考试。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消息,汉语水平考试类似测验英语能力的托福考试。纽约地区是最多人应考的据点。连续第三年在纽约举办汉语水平考试的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总裁邱宁指出,今年非华裔的考生明显增加,一些已离开校园的社会人士也来参加,代表这项考试的知名度渐渐打开。

  考生林泓在答完初中级试题后表示,题目不简单,很多关键词没有学过,比她两年前参加的基础级还困难。林泓小时学过繁体中文,改学简体已经六年。陪念中学的女儿一起应考的张太太则表示,女儿参加考试,除了可以了解自己的汉语水平高低外,也希望能取得中国国家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汉办」)的奖学金,明年到北京游学。

  今年8月,有30位纽约地区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成绩优异的考生,获得汉办的奖学金。今年考试成绩特优的考生,还有机会到北京游学一年。

  孙德金说,汉语水平考试从1990年代初开始向海外推广,至今已有34万人参加考试。目前全美曾举办汉语考试的城市,包括纽约、新泽西、亚特兰大、迈阿密、密西根州、休斯敦、旧金山、洛杉矶等。(完)(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