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大选:是否支持人体干细胞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8 人民网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正式投票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布什和克里的辩论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在他们的第二轮公开辩论中,是否支持人体干细胞研究,成为了新的焦点。

  干细胞研究成为竞选话题,源于布什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政策。布什不赞成使用人类胚胎作为干细胞的来源,因此对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干细胞研究进行了某些限制。

  这一问题在布什和克里的第二轮公开辩论中成为焦点之一。克里攻击布什的政策阻碍了干细胞研究的进展,是不尊重生命的表现,道德固然重要,但科学更应优先。布什对此反驳说,干细胞研究往往需要破坏胚胎干细胞,毁坏生命体,因此,研究工作必须在道德与科学间寻找平衡。

  舆论认为,由于布什和克里在是否支持人体干细胞研究问题上,完全处于不同立场,因此他们黑白分明的态度,将对两人在竞选中的民众支持率产生重要影响。

  近日美国生物医学方面的专家在华盛顿召开了一个专门的研讨会,讨论干细胞研究的发展趋势。对于目前的状况,许多专家都表示不满,他们认为,由于布什政府的不合作,导致美国在该领域的研究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

  前不久刚刚去世的好莱坞著名演员、“超人”的扮演者克里斯托弗·里夫,多年来一直为推进干细胞研究而进行各种宣传工作。自从他1995年因为意外坠马、颈部以下高位截瘫后,里夫就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瘫痪基金会”,筹集资金用于和脊柱损伤有关的医学研究。他还坐着轮椅,四处游说,希望美国国会能通过支持人体干细胞研究的法案,让和他一样不幸瘫痪的人,有恢复的希望。

  就在23号,一条里夫去世前一周刚刚拍摄完成的、宣传干细胞研究的公益广告,开始在美国各大电视台播放。

  里夫的去世,无疑让人们对于干细胞研究问题更加关注。其实同样在今年,另一位著名人物的去世,也曾引起美国人对于人体干细胞研究的广泛讨论,他就是美国前总统里根。里根由于身患早老性痴呆多年卧床不起,失去了自理能力。他去世后,他的妻子南希和儿子罗恩·里根开始公开表示,政府应该放宽对于干细胞研究的限制。

  而曾以主演《回到未来》系列电影而闻名的演员迈克·福克斯,因为身患帕金森症而无法继续工作,他也是人体干细胞研究的坚决支持者。

  尽管众多社会知名人士加入到了支持人体干细胞研究的行列当中,但美国民众对于这一问题的看法,却和两位总统候选人一样,分成了对立两派。来源:央视国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