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灭炭疽菌 泡沫编织诱捕大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25 人民网
消灭炭疽菌泡沫编织诱捕大网(图)
  CCTV.com消息(国际时迅):在认识炭疽、研究炭疽的过程中,人们不断有新的发现,对炭疽的了解也越来越多。最近,科学家就发现,用特制配方制成的泡沫消毒剂,能够彻底消灭炭疽。

  美国圣迪亚国家实验室里有一支专门的研究小组负责研制杀灭炭疽的泡沫消毒剂。

  美国圣迪亚国家实验室化学家马克·塔克:“在研制泡沫喷洒剂以前,传统的方法就是,使用有毒的、腐蚀性的物质,比如氯漂白剂来清理受污染的地区。”

  和漂白剂不同的是,采用特制配方制成的泡沫消毒剂不仅能够杀死致命的微生物,而且对于环境是无毒无害的。

  而成千上万个泡泡喷在物体上就像一个巨大的蜘蛛网,诱捕着空气中弥漫的炭疽孢子,喷洒后一小时的时间足够杀死炭疽孢子,之后用真空吸尘器吸掉这些泡沫即可。

  同样的原理,泡沫还能够诱捕宇宙中的各种微粒物质。曾于1999年发射升空的星尘号宇宙飞船担负着7年的太空探测任务,除了收集各种星尘物质外,它最主要的任务是首次带回彗星里的物质,而担当捕捉宇宙物质重任的就是这种由二氧化硅制成的气凝胶。来源:央视国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