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公交车爆炸:50余人受伤 多数是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0 人民网

  昨日中午1时40分左右,湖南长沙公交公司一辆牌号为湘A-04337的公交车在行至长沙市韶山中路桔园路口时发生爆炸,造成50多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暂无人员死亡的情况通报。

  勘查警方在现场维持秩序

  韶山路是长沙市南北交通大要道,现场位于韶山中路由北往南的车道上。昨日下午1时50分左右,闻讯后的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现场围满了群众,警方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和勘测。

  出事的公交车牌号为湘A04337,这是一辆由长沙汽车南站至长沙火车站的7路公交车,整个公交车的车窗玻璃和挡风玻璃都破碎了,地上到处是玻璃碎片、车窗边的橡胶带,车上的座位和随车电视都被烧得乌黑,附近的地面上散落着学生的粉红色书包。

  在韶山中路的中间花坛边,记者看到一些被烧伤的学生无助地坐在花坛的人行道边,从他们身上的号牌标示可见是长沙市21中的学生。

  现场到处是烧伤的乘客

  在公交车的右侧,靠近车门处,记者看到了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现场:到处都是被烧伤的人,这些人好像是从废墟中走出来的一样,有的痛苦地躺在地上,有的不停地呻吟,大部分人头发和全身衣服都被烧焦了,一个穿黑色皮衣的中年男子脸被烧得到处是气泡,头发烧得卷曲。之后这些伤者都被抬到120医疗急救车上,救护车来了有七八辆之多。下午1时56分,一辆消防车赶到现场。

  随后,记者看到,从公交车内走出一个很瘦的被烧得全身体无完肤的男子,除了眼睛稍微白一些外,其他地方都是黑色的,该男子衣服被烧光。大约中午2时,最后一个烧伤者被抬上急救车。随后,现场30米的范围被警方围绳戒严。

  目击公交车爆炸后冒浓烟

  事发时坐在车上的欧阳女士家住中建五局,当时她坐在公交车的前面,只是头发烧了一些,幸运地逃过一劫。据她陈述,当时爆炸位于后车门处,只听见一声巨响,然后冒烟,当时车上到处是小女孩的尖叫声,后车上的乘客争先恐后地跑下车,里面有很多学生。

  一位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骑自行车跟在7路公交车后面,听到一声响声后,又冒浓烟,从车上的气浪里冲出几十个人,这时有人拿着两个灭火器去灭火,有七八个重伤者躺在路面上。

  一位在现场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只听到一声爆炸巨响,然后看见一股浓烟,高达10多米,车上的司机不到40岁,头发被烧焦了,很多长沙市21中的学生在喊爸爸和妈妈,有的央求附近的叔叔阿姨帮他们打电话,一些乘客连内裤都被烧掉。大约过了20分钟,赶到现场的警察见车上起了明火,又用衣服将火扑灭。下午2时30分,出事的公交车被拉走,随后长沙市治安搜爆安检车辆、现场刑事勘查车辆赶到现场。

  据了解,伤者被送往了长沙市中心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湘雅二医院和长沙市三医院四家医疗机构进行救治。送到医院的烧伤者共有52人,光是在中心医院的就有35人之多,其中长沙三医院有4人,湘雅二医院有6人,大部分是学生,暂时还未发现人员死亡。

  抢救受伤乘客多数是学生

  据目睹爆炸现场救护情况的目击者介绍,受伤乘客当中相当一部分是长沙市21中、长沙市雅礼中学的学生。

  一位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警方怀疑施爆者受伤住院,因而对所有的病人进行了封锁,防止施爆者趁机出逃。

  目前,长沙警方已成立专案组正在对爆炸事件展开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仍未接到该起事件造成乘客死亡的情况通报。(《信息时报》记者王道斌)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