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英德三国今就核问题方案再次与伊朗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3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英国和德国10月27日将与伊朗举行会谈,就法英德日前提出的以核技术换取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建议进行讨论。

  据路透社报道,法英德三国上周与伊朗就此提议进行过讨论,但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仅表示要继续会谈。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25日说,伊朗可以考虑欧盟提出的提议,但对“全面停止”的理解必须符合伊朗的标准和原则。他说,伊朗认为全面停止铀浓缩活动并不等同于永久终止该活动。

  伊朗谈判代表穆萨维安26日表示:“在27日的会议上,我们不会再提出新的条件……我们将讨论欧盟建议中不明确的地方。”

  伊朗和法英德三国21日在维也纳举行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谈。法英德在会谈时提出,希望以提供一座轻水反应堆、核燃料以及核技术等形式来换取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承诺。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4日说,该建议有失偏颇,伊朗无法接受。此前,包括伊朗总统哈塔米在内的伊朗高级官员也多次声明,尊重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是伊朗方面考虑任何建议的前提。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9月18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理事会定于11月25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之前停止铀浓缩活动,并澄清有关其核计划一切悬而未决的问题。但伊朗方面则表示,决不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并强调,伊朗是否中止铀浓缩活动只能通过协商,绝不能通过某项决议来促成。(王建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