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警方控制60名非法入境者 疑与闯韩使馆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6 人民网

  昨天(10月26日)凌晨,藏匿于通州永顺镇杨庄小区的60余名身份不明者,被北京警方控制。据知情人透露,被控制人均为“蛇头”组织的非法入境者,他们与前段时间不明身份者闯入韩国驻华领馆事件有关,另有几名“蛇头”已被北京警方抓获。

  八九辆警车凌晨进入小区

  昨天下午,杨庄小区7号楼的蔡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凌晨4时左右,她突然被响声惊醒。透过房门猫眼,她看到对面出租户房门大开,一名男子被警察铐在门口。她透过窗户,看到八九辆警车停在小区路边。陆陆续续有几十人被带上警车,早上6时许,警车全部离去。

  据知情人透露,警方根据线索,掌握了国内外“蛇头”相互勾结,组织了60余名非法入境者,藏匿在通州区永顺镇杨庄小区7号楼与9号楼的两个出租房内,每户有二三十人。北京警方秘密出动,把非法入境者全部控制。

  邻居称神秘房客从不出声

  昨天下午,非法入境者被带走的7号楼与9号楼两户房屋,房门已紧锁。7号楼的蔡女士讲,她对面的房东陶女士是村委会的会计,搬了新居后她就通过中介把房子租了出去,已有半个月时间。但她从未听说里面住的是什么人,住了多少人,也未听到过屋里有说话声。但蔡女士有时发现,设在楼道内的对面房屋的电表走得特别快。

  蔡女士讲,住在对面的人几乎不出门,房间白天也拉着窗帘,但能发现里面有人在做饭。在小区街道行人比较少的时间段,就有三四个人经常出去买菜、购物,其中一个是20多岁戴眼镜的小伙子。他们从不向邻居打招呼,也从未听他们说过话,就是他们进出房门的时候,都是虚掩着侧着身子进出。

  蔡女士讲,他们和住在9号楼的人是一起的,经常见他们来回走动。

  7号楼的雷先生讲,这个小区一半以上的居民为出租户,平时都不怎么认识。记者在采访9号楼居民时,一对老人说,突然被带走这么多人,现在看到陌生人都害怕。

  昨日有消息称,被北京警方抓住的“蛇头”有韩国人,对此,韩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昨日晚间表示,截至晚7时,使馆方面没有得到相关消息,也没有接到中国官方的有关通知。(吴蔚公冶祥波浦峰)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