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博物馆将转播切除脑瘤手术 观众可边看边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4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开膛破肚”这种事情实在算不上什么愉快的经历,不管是亲身经历,还是亲眼目睹。但令人恐惧的事情也总让人好奇。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一家博物馆将揭开手术室“闲人免进”的神秘面纱,在10月28日对一场手术进行全程直播,而观众将有机会一边观看一边提问。

  据报道,这次切除脑肿瘤和治疗动脉瘤的手术将在美国新泽西州萨米特市的一家医院进行,然后通过卫星向英国转播。英国观众可以在伦敦科学博物馆的达纳中心进行观看,还能一边看一边通过主持人提出问题,再由美国现场的解说小组进行解答。

  为保证手术转播的顺利进行,医院挑选了有20年神经外科手术经验的理查德医生主刀。而且,转播的画面和声音比现场有几秒钟的滞后,因此一旦发生意外情况,他可以随时要求中断播出。

  达纳中心的利萨表示,播出手术过程是为了教育,而不是为了满足窥私欲。它可以向人们展现当今高超的医疗技术和先进科技。早在今年年初,该博物馆就曾对一次心脏搭桥手术进行了直播。

  进行这次手术的美国新泽西州最早提出了“手术直播”的想法。该州“自由科学中心”的南希表示:“尽管最初有许多人对观看手术直播表示厌恶甚至恐惧,但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对我们的身体如何保持健康怀有深深的好奇。我发现观众们都被手术过程完全吸引了,而且了解到了其中的奥妙。”

  据说,有4000多人曾在该“自由科学中心”目睹过手术全过程,其中仅有两个人感到看不下去而提前离开。看来,人们正在改变对手术敬而远之的态度。(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