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赏香山红叶本月下旬最佳 最好乘公交车前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2:58 人民网

  马妮娜

  一年一度的香山公园红叶文化节将于本周五(10月15日)开幕,持续至11月7日。预计,本周周末到月底是最佳观赏期,如不受到特殊天气影响,香山将“红”到11月中旬。香山公园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在周末赏叶,尽量乘公交车前往,避免“停车难”问题。

  今秋红叶品质极高

  据香山公园管理处透露,由于气候因素,今秋的红叶是近几年品质最高的。上周起,北京进入寒露节气,昼夜温差加大,树叶经过深秋季节低温和初霜气候现象的“洗礼”,也变得格外“红”。

  据介绍,香山公园在近几年还提高了黄栌的养护技术,陆续新植、补植黄栌3万多株,采用科学的栽种技术,使得香山“满目红叶,层林尽染”的美景更为分明。

  10月下旬观赏最佳

  据公园物候观测小组10月11日观测的结果,目前香山全山的红叶变色率为11%,进入变色初期。其中,北山的火炬树和南山的黄栌已基本变色。至10月下旬,香山红叶变色率达到50%左右,进入最佳观赏时机。

  从后天开始,香山将与媒体联动每日播报“红叶观赏指数。”

  红叶节期间门票10元

  从上世纪80年代末起,香山红叶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但是今年首次引入了商业运作模式,公园将在红叶节期间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人与自然”环保展、“发现香山美”摄影展、北京现代车展等。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专为老年人举办健康咨询活动,每周六、日,还有茶艺表演。红叶文化节期间,门票仍为10元。

  赏叶尽量乘坐公交

  鉴于往年赏叶出现的“停车难”现象,香山建议市民如在周五至周日前往香山,尽量乘坐公交车。香山环岛至广场一路,共有大小9个停车场,可容纳车位2000辆左右。而香山附近的公交车线路多达十几路,红叶节期间还将加开运力。

  此外,香山公园管理处特别提醒,游人观赏红叶要防止“黑车”、“黑马”、“黑导游”的欺诈现象,如需购买红叶标本留念,请到正规商店。另外,严禁攀折红叶,严禁烟火,希望游人文明赏叶。

  赏叶交通:红叶节期间周边道路限行

  本报讯(记者王姝通讯员杨国平)市交管局昨日发布香山红叶节交通管制措施,规定在红叶节期间的8个休息日(10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11月6日、7日),每日下午1时起,卧佛寺口-闵庄路西口道路只准车辆由北向南行驶(公共汽车除外),闵庄路西口车辆向东绕行(如上图所示)。8个休息日全天,所有大型客车一律停放在香泉环岛停车场西侧土质停车场。橡胶厂北口禁止8座以上机动车向北行驶,橡胶厂南口禁止8座以上车辆向南行驶(工作车、沿线单位车除外)。(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