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沿海丽水佳园一期今冬供暖已成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5:21 北方晨报

  帮办热线6366998报道昨日,本报关于沿海丽水佳园一期四十多户居民无处交采暖费报道见报后,相关单位仍各持己见,该小区今冬供暖已成悬念。

  昨日上午,该小区开发商———沿海丽园鞍山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市场营销的高级经理程剑表示,他们正在就此事与供暖单位协调。一周前,他们曾与供暖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供暖问题协商,但实在无法满足供暖单位提出的该小区应100%交采暖费(售出的房子由住户交费,未售出的房子由开发商承担)的要求。他认为,供暖实行的是分户供暖,住户不需要用热的房子就不必交费,因此双方没有“谈拢”。此次,考虑到供暖单位的利益,对未售出的房子,他们会给一定的补贴。还有,今年夏天小区交采暖费情况不好,也有供暖单位没给住户交费优惠的原因。

  对于开发商的说法,该小区供暖单位———鞍山市北美热力公司立山分公司的吴副经理并不认同。他说,今年是供暖第一年,由开发商掌握暖气开阀钥匙,如果小区不100%交费,他们担心会控制不了实际用热住户的数量。他们也想给住户供暖,但市政府去年的136号文件(即《鞍山市采暖费收缴暂行办法》)规定,新建房屋第一年供暖的采暖费由建设单位(即开发商)代为收取。未售出的房屋,其采暖费由建设单位承担。因此,他们只能等开发商把采暖费收上来才能供暖。此外,对夏天收费没给优惠,他解释,虽说是夏天收的费,但因是新建小区,第一年都得等到10月份才能集中入账,因此无法给用户优惠。

  一方对100%交采暖费持质疑态度,一方手持“136号文件”决不让步。天气越来越冷,鞍山大部分地区的住户马上就要开始供暖了,沿海丽水佳园的住户还要等待协商到何时?本报将继续关注。

  帮办记者邢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