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对联合国维和行动进行改革和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5:5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7日电(记者杨志望)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27日在这里指出,联合国目前的实际维和能力已无法满足世界各地近年来逐渐增长的维和需求,为应对这一挑战,联合国维和行动需要进一步的改革和完善。

  张义山在第59届联大政治和非殖民化委员会讨论联合国维和行动议题时发言说,当前,维和行动呈现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维和任务多样化;二是对维和行动的需求在逐渐上升。维和需求的增长与联合国实际维和能力之间存在差距。

  他指出,在新形势下,联合国维和行动需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为此,维和行动必须继续坚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在安理会的授权和指导下进行,充分尊重当事方的意见,严格遵守中立,并坚持在必要时才使用武力的原则。同时应积极探索提高维和行动效率和效力的途径,鼓励地区组织在维和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维和人员的安全。

  张义山呼吁各国从维护全球和地区和平、稳定的战略高度出发,拿出应有的政治意愿,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及时和充分的政治、资金和人员支持,为迅速部署各项维和行动创造必要条件,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履行其责任奠定坚实基础。

  他说,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在现有16项联合国维和行动中,中国参加了11项,共有1000多名维和士兵和民警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他表示,中国愿本着量力而行的原则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与各方一道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