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加油站限购50元 油价上涨导致油品供应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09 人民网

  【记者胡嘉莉27日深圳报道】

  由于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导致深圳柴油资源日趋紧张。连日来,深圳部分加油站已经限量供应每车只能加50元,不少加油站已到了“断粮”的边缘。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油品市场供应总体上比较紧张,除了90号汽油和柴油外,93号、97号汽油也并不乐观。

  在深圳的北环大道边上的加德士油站,一司机要求将90号汽油加满。工作人员表示,每辆车只能加100元的90号汽油。当问到限量加油的原因时,负责加油的小伙子说,最近90号汽油供应紧张,为了让更多的车主加到油,只能采用限量的方法。如果是上午来,每台车只能加50元,如果上午卖剩的油有多余的,下午就向每台车限量100元出售90号汽油。据他透露,不仅是加德士,北环沿线许多油站都在限量加油。

  据小车司机万先生告诉记者,蛇口一带加油站已无柴油供应,除了有加油卡的顾客外,其余车主均无法加到柴油。他已连续跑了4个加油站,结果都是碰壁。到最后一个加油站,他的货车因为油耗尽,再也无法启动,就此“瘫痪”。

  在深圳北环路的另一加油站,一司机要求加90号汽油时,油站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没有该站的加油卡,只能加50元。

  在深圳滨河路上的加德士加油站,这里的政策稍微宽松一点,没有本站加油卡,90号汽油最高限量50升,柴油80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限量供应的日子什么时候结束,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答案。

  加德士石油产品深圳公司业务部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出现限量供应的情况,因为油品供应不足。加德士是中石化的固定合作合伴,但中石化目前每天只能供应一定数量的各类油品给该公司。无奈之下,加德士公司在一个星期前就开始对零售实行限量供应,只对持有该公司油卡及按月结算的客户保证供应。

  记者走访发现,中石化、中石油下属的加油站和BP公司下属的加油站都能保障供应,此外的一些社会加油站则捉襟见肘。深圳市宝安区一家加油站负责人说,柴油早就进不到货了,现在卖的都是加油站的库存,坚持不了几天。90号汽油也同样紧张,仅能供应七八天,如果还拿不到90号汽油的提货单,油站就“断粮”了。

  记者来到蛇口招商石化公司四海油站,“我们公司停止对外供应柴油还算晚,有些加油站一个星期前就没有柴油供应了。”四海油站的钟道安站长对记者说,因为柴油资源紧张,他们于25日起不对外供应柴油(持加油卡的除外)。

  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全力以赴,采取各类措施,确保下属油站的正常供应。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