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房地产市场供需基本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11 新华网

  在昨日省建设厅举行的全省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形势通气会上,省建设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李尧将前三季度福建省房地产市场的具体走势归结为8个字,即“三个基本”和“三个比较”。

  “三个基本”:首先是供需基本平衡,1-9月全省房地产竣工面积7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4%,销售656万平方米,扣除不可销售的拆迁安置房部分,供需基本平衡;其次是开发结构基本合理,1-9月,我省商品房中,不管是竣工面积、施工面积,还是新开工面积,商品住宅大致占到80%左右;第三是空置房面积基本合理,1-9月,全省空置一年以上的商品房面积为2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6%,其中商品住宅仅19万平方米,占总空置量的14.6%,而非住宅商品房则增加了7万平方米,这主要是由于商业的集聚化导致小型店面略有积压造成的。而“三个比较”,李尧表述为房地产业的发展占国民经济比例是比较协调的,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幅度比较合理,房地产业对社会经济建设的贡献率比较突出。

  据介绍,尽管今年来针对房地产业的金融政策门槛不断提高,但福建省房地产信贷结构继续向理性化方向调整,主要表现在购房贷款大幅增加,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势回落,住房信贷投放重点逐步由生产环节转向消费环节。今年1-9月全省购房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15.8亿元,同比增长57%;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9.86亿元,同比减少77%;开发企业自筹资金占开发资金总量的比例从去年的25.3%提高到29.7%。同时,公积金归集、个贷也出现大幅增长,有效促进了职工住房消费。 (记者吴宏雄)(来源:福建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