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弋阳:世界最长的卧佛景点向游人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18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10月28日电(记者冯丽)江西弋阳县一座416米长的卧佛景点日前正式向游人开放,这座卧佛佛身68米宽,头部长50.5米,嘴宽12.3米,被我国佛教界权威人士、十世班禅亲赐画师尼玛泽仁称为是世界上最长的卧佛。

  卧佛景点在江西上饶市弋阳县龟峰风景名胜区内,卧佛山体自然天成,展示着令人震撼的释加牟尼圆寂图的艺术神韵。据江西龟峰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人士介绍,卧佛山体岩洞相传是神禹所凿,因石骨盘绕如巨龙而名龙门寺。明末清初,僧人上熊依穴建寺,称为龙门岩寺;乾隆年间,当地一位姓何的县令将其更名为“天成寺”,意道“自然天成”。从天生桥孔进入其间,顿然佛国意境。清代弋阳邑令王度曾立匾曰“飞来禹迹”。

  卧佛景区内丹霞山体连绵起伏,纵横交错,沟壑积水连连不断,湖水环绕山壁,山骨蜿蜒水中,有九十九道港湾,三十六重天之特色,人称“水上迷宫”。

  为更好的方便游人游览,弋阳县龟峰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于2002年5月1日动工围绕卧佛修建了游客游步道等旅游设施,日前已经完工并向海内外游人开放。(完)(江西频道)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