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克家庭有损女性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25 人民网

  在女性知识分子特别是一部分白领中,工作、事业及个人的生活质量往往都排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丁克家庭指单身贵族或两人世界的生活,拒绝生育儿女。)是否生育,每个人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但是医生提醒她们,年轻妇女为了保持身材或是惧怕衰老等因素而不生育,应注意防患于未然。

  有关的研究文献表明,女性在其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就能增加10年的免疫力,这种免疫力主要是针对妇科肿瘤的。这一研究结论在临床上已被反复证实。许多妇产科大夫发现,未生育的妇女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同时未生育妇女的卵巢良性肿瘤及卵巢癌的发生率亦高于生育过的妇女。

  在女性的一生中,尽管有10万个原始卵泡,但仅仅只有400-500个卵子能够发育成熟并被排出,也就是说,一个妇女的排卵年限大约是30年,随着排卵的停止,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将步入老年时期。

  专家认为:在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的作用,孕产妇体内的卵巢暂停了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个月至第6个月才恢复,由于卵巢推迟了一二十个卵子的排泌,结果是生育过的妇女可能被推迟了更年期的到来。因此,有的女性认为生育过的妇女更年期会早于未生育的妇女是不正确的。

  鉴于这些因素,那些由于某种原因选择了不生育的女性,专家建议她们,35岁以后每两年体检一次,40岁以后每年体检一次,体检包括妇科系统和乳腺。45岁以后除每年体检一次外,还须检查体内的激素水平,以便早期发现激素水平的变化,以应对更年期的提早到来。

  来源:三九健康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