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主流媒体承认:与华人欠沟通致负面报道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月二十七日电星岛日报消息:三位英国主流社会的代表在日前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表示,华人社区与主流媒体存在缺少沟通和互不信任情况。

  英国广播公司二十四小时新闻编辑总监鲍毕斯库承认,英国广播公司机构内的华人新闻从业人员非常少,当发生比如莫克姆湾惨剧时,必须依赖临时的特约记者进行采访报道。他提到记者面对找不到适合的访问对象或愿意接受采访的华人太少的情形。

  他承认自己供职的媒体对报道其他少数族裔方面已做出不少努力,但有关华人报道方面则尚需改进。他表示,目前华人社会和主流媒体之间确实存在缺少沟通和互不信任的情况。

  英国无线卫视台记者郑焕治表示,英国主流媒体在做出有关中国或华人社区的报道时,往往不能做到持平和公正报道,而流于偏颇,同时疏于审核消息来源,另外一些小报热衷于派记者做卧底的做法,亦造成记者制造新闻哗众取宠,导致报道内容夸大失实。

  国会上议院议员曾秋坤勋爵认为,主流媒体对华人社区的认识很不全面,故其报道不能真实反映英国华人社会的多元面貌。他认为现在是主流媒体机构实践种族平等原则的时候了。

  上述三人均是在英国国会跨党派华人小组讨论会上做上述讲话的。今年初英国电视台播放有污蔑华人嫌疑的电视短片以来,连续发生莫克姆湾惨剧和旺记中餐馆卧底暴光事件,令华人多次体会到英国主流媒体持续负面刻画华人形象的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