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博览会食品消费安全 南宁严把食品质量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38 新华网

  昨日上午,南宁市江南淡村市场内,从南宁、玉林等地抽调的4辆工商专用监测车一字排开等待出发。近几日内,全区工商系统将集中力量对南宁市内的重点农贸市场、超市的鲜活食品进行严格检查,工商部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了解,为确保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期间国内外宾客和市民的食品消费安全,本次整治的重点放在江南淡村市场、南宁交易场、城北五里亭市场、华联超市、沃尔玛等农贸市场和超市。

  4辆流动监测车将对这些重点场所内供应的肉类、水发产品、蔬菜、米粉等进行相关质量检测。一经发现问题,将立即责令货主停止销售,将货物下架牞然后将货物送至卫生监督部门做进一步检测后进行处理。

  其他各地市也将按统一部署进行重点食品监测。在淡村市场内记者看到,各类鲜肉、蔬菜等正在等待零售和批发。工商人员当场将检测仪器拿到摊点前进行检测,主要测试肉类的水分含量是否超标,是否有福尔马林,米粉是否使用了吊白块,对于正在销售的腌酸菜等食品也进行了取样检测。(记者王荣军)(来源: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