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要承认“九二共识”两岸随时可以复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2 南方日报

  只要承认“九二共识”两岸随时可以复谈

  国台办指台当局提“和平架构”欺骗民众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张铭清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与谈判随时可以恢复。

  有记者问:台湾“陆委会”近日称,希望大陆以“搁置争议、务实协商”的“九二会谈精神”,先解决两岸人民交流衍生的问题。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张铭清回答说,经过1992年10月底的香港会谈及11月的函电磋商,海协和台湾海基会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这一事实不容否定,也不容歪曲,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与谈判随时可以恢复,我们的这一立场从未改变。

  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有人近日提出“两岸和平中程架构”,认为两岸可以按照四个阶段建立合作模式,以降低区域紧张,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张铭清表示,台湾当权者顽固坚持“一边一国”的分裂主张,一意孤行地推行“台独”分裂活动,在这个前提下再提出“和平架构”、“会谈模式”等等又有什么意义呢?那不过是对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的欺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