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长"蒸发"教师停课 一民办小学学生面临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5 新华网

  昨日上午,位于柳江县基隆开发区的兴文小学校门挂上了“铁将军”,140多名学生被挡在校门外。据了解,这起人去楼空的教学事件,是因为该校校长被债务纠缠突然消失了,教师担心拿不到工资而停课。

  校长一夜之间“蒸发”

  昨日上午9时,记者接到家长反映:“兴文小学的校长跑了,学校关门了。我们的孩子怎么办啊?”

  9时30分,记者赶到基隆开发区9号区,经过多方打听,在一幢居民楼里找到“兴文小学”。这是一所民办小学,学校是临时租用的一栋四层楼民房。学前班至小学六年级共7个教学班,分别安置在一至四楼的房间里。二楼以上有的窗户用一些铁丝网拦着,悬挂在二楼窗外的“兴文小学”木牌,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学校门前仍有20多名背着书包等待上课的小学生。一名姓韦的学生告诉记者,早上她与往常一样,7时30分就到学校了,看到大门上了铁链锁,而以前这个时候学校早已开门。正点8时,上课时间到了,仍不见一个老师的踪影,同学们都急了。8时30分左右,140多名学生和部分闻讯赶来的家长聚集在门口,大家议论纷纷,不知道学校发生了什么事。9时许,有两三位老师到了学校,告诉家长和学生一个惊人消息:校长不见了,老师因为拿不到工资也不上课了。

  “一个字:债!”一位姓覃的女老师告诉记者:黄某突然“蒸发”的原因,是因为被校外人员追债,而且还拖欠学校教师工资。(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