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报》揭示民调真相 布什想连任还“有点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7 新华网

  离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日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美国民众已经淹没在了各种各样的民意调查之中。据英国《卫报》报道,仅仅在上个星期,媒体就发布了至少112项有关总统选举的民意调查结果。

  该报文章认为,尽管布什在大多数的民意调查中都处于领先,但人们不应该被这种现象所迷惑,因为民意调查所反映的选情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那样。

  “没得到50%支持率”

  《卫报》指出,媒体在报道民意调查的结果时总是让人们以为一定会有一个赢家和一个失败者。因此,如果某次民意调查显示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分别为45%和42%,报纸就会以“布什领先三个百分点”做大标题。但实际情况是布什能赢吗?未必。

  在美国的选举中,任何一个需要通过选举上台的官员如果在民意测验中得不到50%以上的支持率,那么他的情况就危险了。民主党方面的民意测验专家马克·布卢门萨尔认为,在这些摇摆不定的选民中,对在职者的态度通常会影响他们最终的决定。因此民主党方面很有信心,尽管现在的民调结果不利,但他们认为在最后时刻“主意未定的”选民会选择站在挑战者一边。

  为了验证这种理论,作家克里斯·鲍尔斯对1976年以来的总统大选民意调查进行了研究,经过计算后发现,86%的情况是“主意未定的”选民最后选择了挑战者。

  “全民调查没有作用”

  《卫报》文章指出,在媒体充斥了各种调查数据并纷纷标榜是“全国性”调查的同时,人们必须牢记一个事实:美国的总统选举不是全民直选,而是包括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以及其它50个州的选举。

  因此,对于35到40个州的选民来说,他们的选票其实没有什么作用,因此也就不会对民意调查作出积极的回应。真正选美国总统的,也就是那些所谓的“关键州”或“战场州”。

  《卫报》提醒说,民意调查其实就是“有根据的推测”,代表不了真正的结果,因为人们在这些民意调查中不一定说真话。

  “关键州处境不妙”

  《卫报》还认为,仔细地观察和研究目前的各种民意调查会发现,其实布什的处境不妙。

  在“关键州”之一的俄亥俄,10月以来该州的12次民调中,布什的支持率没有一次能够突破50%,而是一直在43%到49%之间摇摆。有迹象表明,布什已经打算放弃俄亥俄州,将努力的重点放在佛罗里达、艾奥瓦、威斯康星和新墨西哥,希望能赢得这四个州中的三个。

  但是在上述州中布什仍然面临严峻考验。在佛罗里达州10月以来的14次民调中,布什的支持率就没有突破过50%。子夜(中国日报特稿)(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