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CANN明年初新设.post及.travel顶级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7 新华网

  纽约10月27日消息:互联网顶级域名认证国际机构ICANN周三宣布,已经初步通过审查同意明年初创立两个新的互联网顶级域名,分别是“.post”和“.travel”。

  ICANN表示,在讨论通过邮政及旅游行业要求创立以上两个域名的同时,还在审议其它要求创立顶级域名的提议,分别是“.asia”、“.jobs”和“.xxx”,此外为欧盟机构创立“.eu”顶级域名的提议也在讨论之中。

  ICANN表示,创立“.post”和“.travel”的初步决定主要基于申请者提供的技术和商业细节。目前就如何创立和运行这两个域名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谈判可能要持续好几个月,此间也有官员警告说域名能否最终通过还没有保证。现在总共有互联网顶级域名250个,其中大多是国家域名,比如“.fr”就是法国的域名。

  2000年,ICANN决定增加7个全球通用的新的顶级域名,这还是1980年代域名管理体系建立以来的首次扩展。但是“.biz,”“.info”和“.museum”等新域名的被人知晓的程度或使用频率仍然比不上传统的“.com”和“.org”。有些互联网应用软件完全拒绝新域名,因为它当初的程序只能识别2-3个字母的后缀。

  目前已得到初步许可的两个域名与其它大多数有所不同,因为它们属于特定的行业或组织。申请者还为每个域名的审议支付了4.5万美元。

  位于瑞士的万国邮政联盟希望通过“.post”用于国家间及地方的邮件服务,以及为商业伙伴和全球集邮者服务。此外,像美国速递和UPS等符合条件的邮政经营者也可以使用该域名。

  万国邮政联盟表示,“.post”域名可以使建立在各个国家基础上的不同的电子邮政服务联合起来,该组织的远景目标是建立65万个虚拟邮政局,使全球任一地点的用户都可以接入。

  位于纽约的旅游贸易集团-旅游合作股份集团公司代表各个旅行社、航空公司、餐饮公司、旅游机构及其它与旅游产业相关的机构申请创立“.travel”域名。该机构相信拥有一个特定的域名标识有助于相关产业在互联网上的扩展。(啸风)(来源:赛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