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休老教师 替子背黑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7 新华网

  年逾古稀的王老爷子和李老爷子都是省城某高校的退休教师,搞了一辈子教育的他们,日子过得平平稳稳。可谁知不久前,两位老爷子却糊里糊涂地“当上了”一家公司的董事长,并被讨债人告上了法庭。为此,半年多来,两位“董事长”觉也睡不稳、饭也吃不香……

  今年3月初,有人来到王老爷子家讨要生意上的欠账。王老爷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想:自己从未经过商,怎么会摊上这种事!前思后想,王老爷子怀疑这事与很少来往的儿子王厚人有关。打电话询问,儿子王厚人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王老爷子1998年退休后,儿子王厚人就鼓励老爸发挥余热,与同事李大爷一起办一所艺校,还拿走两位老人的身份证去办手续。事情泡汤后,王厚人却于1999年私自用两位老人的身份证注册了一家公司,并在两位老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安排”他们当上了公司的正、副董事长。2001年4月,郭某和王厚人的公司签订协议,向王厚人购买价值45万元的太空青椒种子,并预交了12万元的定金。然而,3年多过去了,郭某没收到一粒种子,一打听,协议签订3个月后,王厚人的公司就被工商部门吊销了执照。

  弄清“真相”后,王老爷子要求儿子摆平自己揽下的糊糊事,但一直没有结果。今年4月7日,王厚人给爸爸的同事李老爷子写了封道歉信:我私自用您和我爸的身份证注册公司,给你们招来不少麻烦。我一直祸不单行,公司一个接一个破产,现在落得身无分文,只好去大洋彼岸投奔我的生母。因无颜再见父亲,所以不辞而别……待有能力偿还债务时,我会回来的。不久,王厚人便飞往美国,一大把年纪的王老爷子,却不得不代子受过。

  今年5月26日,王老爷子收到了法院送来的起诉状,他取来老花镜,一边看一边生闷气,他心想,人家是父债子还,我现在却面临子债父还,可这债我哪能还得起呀!

  这笔债究竟该谁来还?如果让王老爷子还,所有事情都是儿子背着他捣得鬼,如此子债父还合适吗?如果让王厚人还,他的行为犯不犯法?况且他如今已躲到美国去了。如果让郭某撤诉,难道他就应该自认倒霉?也觉得不是这么回事。

  不管谁是谁非,反正官司现在已经打到了法院,要想了断这起案件,断案法官看来还真得有两下子!(本报记者薛保平)网络编辑:要俊德(来源:太原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