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乒乓球赛:高军胜王楠 张怡宁小组两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萧山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夏宇华)世界杯乒乓球赛今天一开赛就爆出大冷门,悉尼奥运会冠军王楠被移居美国十多年的原国手高军击败,而占据世界排名首位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张怡宁表现稳健,小组赛取得两连胜。另一位中国球员牛剑锋遭遇两连败出线已基本无望。

  去年在香港举行的世界杯赛上,王楠就曾败在高军拍下。此次两人又戏剧性地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相遇,这对于王楠来说本是一次“复仇”的良机,但遗憾的是她没能抓住机会。王楠前五局以三比二领先,第六局曾以十比六领先拿到赛点,但却被高军以十六比十四成功翻盘。

  王楠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本来就不好打,输球并不意外。有记者问:连续两次输球是不是意味着高军是她的“克星”?王楠反问了一句“你说呢?”便扬长而去。

  再次战胜王楠让高军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赛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中我一直在笑,笑自己怎么这么背,又一次在小组赛上就碰到王楠”。高军认为,王楠今天失利的原因可能是她在主场作战面临着更多的压力。

  在晚上的第二场小组赛中,王楠以四比二战胜中国香港球员帖亚娜,高军四比一战胜现代表多米尼加的北京女孩吴雪。最后一场小组赛,王楠战胜吴雪应该不成问题,但这不足以保证她小组出线,如果帖亚娜击败高军,将会形成三人同为两胜一负的“连环套”,王楠有无法出线的危险。

  取代了王楠世界排名首位的张怡宁今天两度出场,分别以四比○和四比一战胜罗马尼亚的斯蒂芙和新加坡的李佳薇。张怡宁最后一场小组赛将迎战澳洲冠军苗苗,不出意外当可轻松胜出。

  雅典奥运会上表现不佳的牛剑锋下午苦战七局败在中国香港球员柳絮飞拍下,晚上又以○比四不敌欧洲第一高手、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