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拉提强攻身体尺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51 人民网

  普拉提(PLATES)训练法,学名“静态肌肉强化”,是一套独特的均衡肌体的训练体系,利用呼吸和运动的配合,强调人的呼吸对人体运动的影响,从而改善人体运动机能,用于均衡地运动肌肤和恢复理疗,效果十分显著。普拉提与瑜伽的区别用最言简意赅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前者是动态的后者是静态的。

  健身俱乐部 瑜伽与普拉提各自风光

  瑜伽,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现在已经成为大大小小健身俱乐部最风靡、火爆的项目。瑜伽何以“集众人宠爱于一身”呢?除了减肥塑身外,瑜伽还有修身养性的作用,长期坚持练习瑜伽的人会用一颗从容淡定的心来面对身边的事,无形之中,压力减少了,生活变轻松了,于是高压生活下的白领女性喜欢把瑜伽作为她们放松减压的方式。

  然而仅有瑜伽是无法满足人们不断提高的口味的。前几个月瑜伽的升华版——普拉提已经登陆广州,并刮起一阵不小的旋风。在此之前,普拉提早就席卷了美国好莱坞,很多大牌明星都对它趋之若鹜。麦当娜练普拉提,四十几岁仍在演唱会上尽显美好身材,伊利莎白·赫利生完孩子后靠着普拉提急速收身继续扭动她的水蛇腰……

  普拉提是一种集合瑜伽、舞蹈、体操的身体训练。东方人的运动如瑜伽和太极,着重呼吸和心灵集中;西方人的运动着重肌肉体能训练。普拉提就糅合了两者的概念,强调“身体轴心”也就是腹背的强化达到塑身目的。

  说起普拉提与瑜伽的不同,最言简意赅的一句话就是前者是动态的而后者是静态的。当然做瑜伽你也要举手提腿,但重点在于达到某个姿势,然后运用你的力量、平衡、韧度来维持某个姿势。而普拉提,着重的却是做到某个姿势的过程,它并不在乎你达不达到最完美的姿势。普拉提的减肥功效绝对是一流的,正是如此,它成为众多好莱坞明星的至爱宝贝。已经不单单局限于减掉几斤肥肉的问题,普拉提还能把肌肉塑造得结实而富线条,让人的身材看起来健美匀称。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