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载石灰黑夜触礁 水泥船沉没4船员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10月19日晚,在北部湾畔的雷州市北和镇盐庭角海面上,边防海警与渔政大队共同营救一艘触礁遇险水泥货船,4名遇险船员被及时救起。

  当晚9时半左右,雷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徐闻县和安镇船员陈开明报警称:其驾驶的粤徐闻111号船在北部湾海面的北和镇盐庭角约3—4海里处触礁,船舱漏水,情况危急,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雷州市公安局长立即指示流沙、康港、乌石等三个边防派出所驾船出海施救,同时,他又与驻雷州的广东省边防总队海警三支队二大队联系,请求出警出船协同营救遇险货船。雷州市渔政大队也迅速赶到出事海面参与救援。

  接到命令后不到8分钟,5支救援队伍的60多名武警边防官兵、渔政人员分乘5艘快艇,从四个方向迅疾驶向出事海域。这时,海面一片黑茫茫,寒风不时卷起1米多高的大浪,快艇在快速行驶中颠簸摇晃剧烈。约10时半,海警二大队率先到了指定海域,约5分钟,他们看到了不远处燃起的火堆,终于发现了那艘遇险求救的货船,4名船工正趴在船上呼救。流沙、康港、乌石等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和雷州市渔政人员也相继赶到现场。此时,遇险货船船舱不断进水,船只慢慢下沉。边防海警将船工全部接上快艇,并帮助把货船上的贵重物品迅速搬到快艇上。约过了10分钟,货船完全沉入大海里。

  安全上岸后,货船船长说出了遇险经过:当天他们驾船从外地购买200多吨石灰运回徐闻县,当晚8时多途经盐庭角海面时,货船偏离了航道撞到暗礁,船首位置撞开一个窟窿,刹时,海水向船舱里猛灌。他们用抽水机向外排水,但无济于事。见情况不妙,他们不敢再继续航行,紧急向雷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求救。

  陈凌飞 林威 陈康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