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水未受咸潮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影霞)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广州目前未受咸潮影响,供水正常。

  近期由于天气干旱造成江河水位下降,海水顶托倒灌形成的咸潮已对珠江三角洲地区造成影响。

  在广州市老城区,有多间自来水厂负责供应全市居民的生活用水,其取水点主要来自东江、珠江西、后航道和流溪河等流域,其中占供水总量绝大部分的西村、石门、江村水厂的取水点所在航道目前没有受到咸潮影响。据悉,咸潮影响的主要是珠江下游的中山、珠海及广州番禺区等地。

  对于咸潮的到来,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吸取年初咸潮期间保供水的经验,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如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严格执行水质监测制度和提高枯水期水质的工艺措施,全天候监测原水氯化物含量;采取清水池高水位储备,原水塘满水位运行的方式,利用水厂和加压站库的储水调节供水,确保咸潮发生时正常供水。据了解,南洲水厂的投产也为广州市市提供更加充足的备用供水能力。这些措施大大提高了广州抵御咸潮影响的能力,到目前为止,广州供水仍处于正常状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