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心区“城中村”改造拉开序幕 渔农村整体改造重建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然)昨天下午,福田区旧城区重建局、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裕亨股份公司的代表正式签订了渔农村改造协议,这标志着渔农村的整体拆除重建工作正式展开。这也是福田区第一家进行“城中村”整体改造的股份公司。此次成功签约,将拉开深圳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序幕。

  渔农村位于皇岗口岸旁,面积近2万平方米,共有70多户、220多名户籍村民,目前有私房117栋。由于历史上的原因,目前的渔农村缺乏规划,主要表现在:握手楼杂乱无章且密不透风、道路交通极其不畅、公共设施及服务严重不足等,严重影响了深圳乃至国门的形象。今年5月以来,渔农村更是兴起了抢建私房之风,32栋违法建筑拔地而起,占了全区违建的30%,渔农村的整体环境进一步恶化。

  渔农村的这种状况,引起了深圳市、福田区领导的高度关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等市、区主要领导多次视察过渔农村,对其改造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市政府还专门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解决办法,福田区多次召开协调会,并派出工作组向村民们做好说服解释工作,最大程度地打消了村民的顾虑以及观望心理。在各方努力下,村民们的心理由初期的对抗转为理解,再到支持政府的改造。目前渔农村的整体改造规划方案已由深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

  在昨天的签约现场,不少村民自发赶来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他们纷纷对改造重建工作表示支持,认为这是“为村里做了件大好事”。

  据了解,改造后的渔农村面貌将发生巨大的变化:绿地率达35%,社区中央将设置一个近4600平方米的中央公园,构筑了现代化小区所拥有的人性化活动空间和生活空间。为解决交通问题,政府将投资1500万元新建一条直通皇岗口岸的市政道路,改变渔农村当前进出只有一条路的现状;同时还将彻底解决渔农村市政容量不足、管线布局不合理、水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