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开始执行“机读护照”规定 护照照片被加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从星期二(26日)起,27个国家的国民进入美国,必须拥有可以机读的护照。有关的改变是美国机场提高保安措施的一部分。

  机读护照目前已经是大部分国家的标准工作。一般来说,这些护照的照片下面有加密数据。机场的登机报到处和美国移民局都可以读取这些数据。当局读取这些护照数据之后,就可以立刻与美国安全部门的数据库互相比照。

  据了解,没有这类护照的旅客将可以获得一次豁免。他们将获发一封信说明他们的证件需要更改,而他们的护照也被盖章,显示已经向持证人提出警告。

  据悉,有关的改变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国务院推动。他们声称有需要尽量知道每一个到达美国的旅客的资料,以帮助确保美国公民的安全。

  目前,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大部分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都受到了新规定的影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