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院后首次面对媒体 傅彪:看我是不是年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出院不久的傅彪首次面对媒体公开亮相,他和妻子张秋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用傅彪的话说:这代表他开始“工作”了。

  昨天的采访上午10点开始,傅彪夫妇准时到来,戴着鸭舌帽,一身休闲装的傅彪除了微微瘦了一点儿外,别无二样。不曾改变的还有他的真诚和幽默。傅彪说,生病后最大的好处就是戒烟了。在大伙眼里,手术后的傅彪显得比过去年轻了许多,黑黑的头发,人也显得精神,傅彪也说:“我手术之后,好像感觉比过去还健康。你们看我是不是比原来年轻精神了?皮肤比原来白了、细了?”

  昨天的见面,傅彪夫妇对记者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这两个字。他们说,要感谢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他们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自己的心情,因为对于北京武警总医院和所有朋友们的感激之心,不是一句话两句话、一篇文章两篇文章就能表达的。“我们接受的不是热情服务,是感动服务,我们若干次被大伙所感动。”

  川流不息的探望人群迫使傅彪匆忙出院

  当记者问傅彪:“为什么今年9月2日才接受了肝移植手术,而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出来‘工作’,不在医院多住住,观察呢?”傅彪说:“沈教授告诉我,我的情况非常好,一个月就可以上班。但要说明一点,这个上班不是全日制的上班,而是指一天能到办公室呆个两三个小时。是否能真正拍戏还要看我自身的情况。”

  昨天,傅彪的一位身边好友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出院理由。由于傅彪是观众喜闻乐见的演员,所以自从他住院后,每天就有很多的人去看望他。手术后,来探望的人更是川流不息。傅彪的家人和好友为了让他更好地休息,和医院商量后决定让傅彪出院休息。

  媒体罕见的团结让傅彪一家平安度过非常时期

  说到媒体,傅彪夫妇说他们特别感谢在这次生病手术过程中许多媒体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因为这些媒体本着“为保护病人不被干扰,更好地治疗,不给患者家人增添痛苦”的“不抢新闻”的态度,让傅彪和家人平安地度过了非常时期。全国几十家新闻单位联名发出的“让傅彪安心养病,不再报道关于他病情的稿件”的倡议,以及在傅彪住院期间,娱乐界罕见地表现出的统一团结,让傅彪手术后感动不已。

  傅彪说他最近看到报道说冯小刚导演因家庭住址被某媒体曝光而大怒,他说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如果经常有20多人在你家附近等着你,你着不着急呀!

  华表奖颁奖晚会忘了拉李冰冰的手也没给大伙鞠躬

  傅彪移植手术前不久还出席了今年的电影华表奖颁奖晚会。傅彪说,他今天回过头来看那天的录像,他觉得自己表现得太差了。他说,原本前一天的电视飞天奖晚会是要出席的,但因为实在太难受不能参加。难受的原因并不是自己本身,而是因检查身体打药所引起的反应。傅彪后悔说,参加华表奖颁奖晚会那天,因为身体不适,上台时也没有拉着李冰冰的手,一点儿风度都没有。再有就是只给观众朋友问了声好,没有给大伙鞠个躬。傅彪说:“本事是老师给的,能力是自己锻炼的,但名气和掌声是观众给的。”

  携手走过危难的傅彪夫妇互称“勇敢”

  在昨天的采访中,给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傅彪夫妇的相濡以沫。在分别的谈话中,他们给对方的评价都是“勇敢”!

  傅彪说:“这件事,对于任何一个女人来说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有人告诉我能接受这个手术的人是最勇敢的人,但我要说是病人的家属才是最勇敢的人!”

  傅彪还说:“在电视剧《妻子》结尾处,秋芳扮演的妻子照顾生病的丈夫,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真实的生活比戏中更感人,因为这不是演的。”(姜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