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项目经理离奇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6 南方日报

  地铁项目经理离奇猝死

  交警调查月余未作出法医鉴定,家属怀疑是他杀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付可)9月18日凌晨,华侨城地铁项目经理熊吉国猝死在滨海大道快车道上,他的小车停在20多米外的路边。曾在内地从事法医工作的死者父亲看过儿子尸体后,当即对介入调查的交警表示质疑:“我怀疑儿子是死于他杀!”40多天过去了,熊吉国父亲一直在深圳等待儿子的死亡鉴定书,他要搞清楚自己儿子到底是怎么死的。

  猝死快车道 伤痕有疑点

  熊吉国,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来深圳工作,金众集团二分公司副经理,死前一直担任华侨城地铁项目经理。2004年9月18日,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洪清接到交警通知称:当日凌晨2时,熊吉国死于深圳市滨海大道沙河路段。据了解,当时他的小车停在20多米外的紧急停车带上,车的前后灯和车内灯都亮着,当时该路段没有其他车辆和过往行人。

  出事当天,熊的父亲和弟弟就从哈尔滨赶到深圳处理儿子的后事。据了解,熊父和熊弟分别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外科教授和医生,熊父之前还在当地做过一段时间的法医工作。

  熊父和熊弟在看过交警拍摄的事故现场照片后,对其死因产生疑问。两人当天又赶到殡仪馆查看熊吉国的尸体,熊父强忍悲伤检查完儿子的尸体后,立刻对儿子的死因表示强烈质疑:为什么儿子右臀部的致命伤不是撕裂伤,而是像利器所致的整齐伤口?如果是汽车高速行驶撞飞致死,为什么儿子脚后跟形成的是规整的软组织外伤?既然是车祸,为什么儿子后脑有钝器伤,而最凸出的面部却连擦皮伤都没有?

  据熊父称,当时他把疑点告知交警部门后,办案交警也表示事故现场十分复杂,许多地方不符合交通肇事逻辑。金众集团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洪清也证实说,曾有办案交警告诉他,现场疑点很多,不像简单的交通事故。

  目击者声称曾见神秘人

  为了查清熊吉国的死亡原因和肇事凶手,南山交警大队特意在9月21日出版的《深圳法制报》上刊登了内容为“寻找目击证人”的启示,启示内容为:9月18日凌晨2时30分许,在滨海大道由西往东方向沙河立交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肇事嫌疑车当场逃逸,希望目击者或知情者予以举报。

  几天后,一名出租车司机打来了电话举报,办案交警和熊吉国的弟弟立刻找到这名的哥。据熊弟说,那名的士司机向交警表示,凌晨时他正好也由西往东行驶在滨海大道上,在路过沙河立交时看到公路快车道上躺着一个人,在死者不远处的慢车道上还停放着一辆小汽车,“车里面开着灯,我看见有个人坐在驾驶室里面打电话!”的哥说,当时他以为车内那个人在报警,所以没有停车就先离开了。据了解,那辆停在路边的优尼柯小车是熊吉国的,但当交警赶到现场时,车内已没有人。

  小车里那个打电话的人是谁?他看到有人死亡却又神秘消失,这里面到底有什么蹊跷?

  熊父告诉记者,儿子几年前曾告诉他,在深圳他有些恩怨,但后来又没事了,他不知道这其中是否有联系。

  法医鉴定书迟迟未拿出

  熊父告诉记者,从尸体本身和事故现场分析,他怀疑这是一起谋杀抛尸案。据此,熊父和金众集团第二分公司曾两次向深圳公安局提出要立案侦察,但未得到批准。不仅如此,儿子死亡已经40多天了,但是死亡的法医鉴定书一直没有拿出来。熊父说,如果是交通事故,就请司法机构尽快给出法医鉴定报告,如果不能完全排除他杀,就应该立刻进入刑侦,熊父哭着告诉记者说:“我和小儿子在深圳等了40多天,我儿子死掉了,难道是怎么死的父亲都不能知道吗?”

  昨天下午,南山区交警大队一名领导告诉记者,如果死者的法医鉴定报告一出来,就会立刻告诉死者父亲。当记者问拖这么久是不是因为案件有疑点时,该领导拒绝回答。

  图:

  死者的父亲和弟弟一直对熊某死因心怀疑问。 张耀波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