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拓宽视野 广选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评论员

  市委日前决定,开展一次公开选拔局级领导干部工作。这是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要求,从整体上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我市的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正常化的轨道。

  人才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执政资源。伟大的事业需要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我市要打造华东地区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进一步确立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战略地位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贯彻省委“八八战略”,积极推进“六大联动”的战略部署。完成上述目标任务,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新跨越,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已经建成一支能力较强、素质较好的干部队伍,但各级领导班子的结构性缺陷也较为明显,人才基础还欠牢固,尤其是缺少宏观型、外向型的专业干部。开展这次公开选拔,就是要进一步扩大选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就是要着眼于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和优化班子合理结构的要求,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人才选拔进领导班子;就是要充分运用公开选拔工作民主程度高、透明性强、社会参与面宽的特点,激励、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参与和支持全市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从而营造从整体上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浓厚社会氛围。

  从1985年率先在全国进行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起,迄今我市进行了20多次公开选拔,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公开选拔又是在中央办公厅下发《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五个法规性文件后进行的,将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开选拔暂行规定》的要求,做到科学、合理、严密、规范。同时,在许多方面作出新探索。如进一步扩大民主程度,拓展用人视野。面向本市,又对部分专业性较强职务面向全省、全国公开选拔;面向党政机关,也面向企事业单位包括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中介机构以及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在选拔程序各个环节的设计上,特别注重让有真才实学者能脱颖而出,真正形成“凭实力竞争,让真才胜出”的导向。在目标职位的设置上,既有正局(副厅)级职位,也有副局级职位,既安排行政领导职位,又推出多个专业性较强的业务领导职位,增加了竞争的多样性。

  市委又一次搭建了让各方人才一竞高下的舞台。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要求和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密切配合协作,扎实高效地抓好各项工作。广大符合条件的干部和人才要以积极的姿态参与竞争,迎接挑战。希望全社会高度关注、支持和参与这次公开选拔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造人才辈出的崭新局面。(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