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关总署与我市合作共建宁波电子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海关总署与宁波市政府共同建设宁波电子口岸,实现数据共享和联网核查,并与宁波地区包括交通、铁路、民航、港务等在内的其他平台共同建立统一的口岸物流信息平台,为宁波地区大通关服务。昨天,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宁波电子口岸的合作备忘录》。

  海关总署与市政府合作备忘录中明确,双方将共同推进宁波口岸电子执法系统的推广应用,推进口岸现代物流信息化建设,共同建设宁波电子口岸,实现数据共享和联网核查。电子口岸建成后,可随时进行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数据交换和联网核查,并为企业提供网上办理报关、结付汇核销、出口退税、网上支持等实时在线服务。

  李克农说,宁波电子口岸的建设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可以充分发挥宁波口岸管理的整体效能。

  毛光烈说,宁波电子口岸建设将对宁波乃至浙江省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全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这项工作。

  宁波海关关长王全国和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等参加了签署仪式。(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