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城乡织就巡逻大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王校美马钧)今年年初以来,奉化市从社区到农村,从工厂到学校,从陆地到海上,自上而下织就了一张巡逻大网,全市治安案件明显下降。

  坚持多警巡逻,不断完善“打防控”一体化建设,确保城乡的稳定与繁荣。交巡警以南山路、中山路、惠政路等主要路面和街道为巡查重点,维护路面秩序,控制案件发生。城区14个社区都有一支由民警带队的专业巡逻队,实行24小时巡逻制,让社区居民时刻感到民警就在身边。各派出所与辖区中小学联手,设立民警驻校值勤点,共同打造“平安校园”。为打击和预防街面犯罪,奉化市专门组建了街面协警巡逻队,并配有巡逻车,今年1至9月,共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7人,缴获赃物案值50余万元。全市300多个村均组建了由村民组成的护村队或夜巡队,有效地控制了小偷小摸等案件的发生。

  工业园、开发区大多地处城乡接合部,也是外来人口集聚之地,治安状况相当复杂。为此,奉化市在工业园、开发区建立民警值勤室,实施夜间至凌晨的治安巡逻,园区内的偷、盗、抢事件明显减少。

  “为渔民守夜”,是奉化桐照边防派出所加强海上专业巡防的一项特色活动。平时,该所组建的专职巡逻队,利用公边艇、摩托艇,在码头、港口、养殖区进行重点巡逻。今年休渔期,奉化250多艘外海大马力渔船进港“休养”,边防所的29名官兵在每晚9时至次日凌晨3时,3人一组,在桐照码头、栖凤码头一带步巡。同时,每星期组织一艘公边艇在海区夜巡。(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