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大连将通海上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20 南方都市报

  烟台大连将通海上铁路

  烟大铁路轮渡昨日开工,预计后年建成运营

  据新华社大连10月27日电 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责任公司27日在烟大铁路轮渡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动员暨质量承诺会议上宣布,烟台至大连铁路轮渡工程全面开工。

  烟大铁路轮渡项目是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集铁路引线、港口、渡船、海上交通安全管理系统等四项工程于一体,初期投资23.5897亿元,预计2006年建成运营。

  据介绍,长期以来,由于受地理条件限制,东北与山东、华东地区的大量客货交流只能绕道京山、津浦、胶济等铁路长距离运输,比经烟大铁路轮渡运输,绕行距离在600公里至1000公里左右,这既增加了运输费用,延长了运输时间,又加剧了进出山海关铁路运输紧张的局面,急需打通东部陆海铁路大通道。

  烟大铁路轮渡项目于1997年12月经国务院正式立项,今年5月被列为国家重点工程。建成初期2008年时,铁路货运上行350万吨,下行300万吨,汽车滚装运量8万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