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岁男童活埋四天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25 南方都市报

  两岁男童活埋四天奇迹生还

  日本地震救援人员首先听到其母亲声音,但她却抢救无效身亡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地震救援人员27日下午在新潟地震灾区,从一辆被塌方岩石掩埋的汽车中救出一名两岁的男孩。这名被困在车中达4天之久的男孩被救出时神志清醒,但他的母亲却不幸死亡,三岁的姐姐则生死不明。

  男孩神志清醒

  据报道,日本新潟县中越地区23日发生里氏6.8级地震,导致部分公路发生严重塌方,男孩与他的母亲和姐姐乘坐的汽车被埋在塌方的岩石中。救援人员26日在沿信浓川修建的589号新潟公路上发现了他们所乘坐的汽车。在利用生命探测器确认尚有生存者后,救援人员开始小心翼翼地挖掘。

  27日下午2时31分,救援人员听到了男孩母亲的声音,2时39分,救援人员首先将男孩救出。获救时,小男孩浑身是泥,救援人员为他裹上毛毯后,用直升机将他送往长冈市医院。医务人员说,男孩神志清醒。据报道,这名男孩在4天里只喝了一点盒装牛奶。新潟县政府发言人称:“被岩石埋了整整4天仍活着,这简直是个奇迹。”

  姐姐生死未明

  下午4时30分许,救援人员救出了男孩的母亲,那时她的脉搏已经停止了跳动。救援人员把她抬上担架,用直升机送往医院,晚上6时50分左右,医生确定她已死亡。长冈红十字会医院发言人称,男孩母亲到达医院时已奄奄一息。

  而男孩的姐姐仍被困在车中,生死不明。救援人员已触摸到这名女孩的身体,但没有任何反应。救援工作现仍在紧张进行。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男孩的母亲在23日上午开车载着儿女到她任职的学校参加文化活动。下午1时许,他们在回家的途中遇上地震。此后,男孩的爸爸就和他们母子三人失去了联系,这几天来他一直在焦急地寻找着他们的下落。母子三人失踪的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可惜,男孩的母亲坚持到最后一刻,却未能幸免于难。(凌)

  日本再发生6.1级余震

  本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42分左右,日本新潟中越地区再次发生里氏6.1级地震,东京也有较强震感。到目前为止,新潟大地震已经造成31人死亡,3400多人受伤,灾民人数突破十万人。

  当地自卫队和救难队员在余震发生后立刻视察灾情。据悉,有20多人受伤,一些房屋倒塌,而日本新干线的维修人员在余震发生时立刻停止了工作,当地火车站也马上撤离了1000多名乘客。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气象部门称,这次6.1级余震震中在新澙县中越地区,震源位于地表以下10公里处,这次余震不会引发海啸,预计在未来的数小时或数天内将再次发生类似强度的地震。

  (综合)

  新闻链接

  灾民斥小泉“作秀”

  本报综合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10月26日下午,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视察了新潟县中越地震灾区长冈市和小千谷市。这是6.8级地震后的第4天。

  几乎全体避难的山古志村居民都生活在县立高中体育馆内。大约200名受灾者用稀稀拉拉的掌声欢迎小泉首相。身着蓝色防灾服的首相,面带笑容依次和居民们握手的时候,发生了灾民抱怨环境恶劣的一幕。

  一位36岁的男性公司职员也大发牢骚:“不必这个时候来作秀。能带来村里、家里成什么样子了的消息最重要。”

  此前,有报道指,小泉23日在获知新潟县发生地震后仍出席在东京举行的电影节开幕式和首映式,因此遭到众多人士批评。(综合)

  图:

  10月27日,在日本新潟中越地区,老人们披着毯子在一个疏散中心外暂避地震。

  10月27日,在新潟地震灾区,一名救援人员抱着一名刚刚获救的两岁男孩。他被救出时神志清醒,但他的母亲不幸遇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