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一共和国爆杀人灭尸大案 普京下令捉拿“总统女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25 南方都市报

  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卡拉恰耶—切尔克斯共和国近日连爆耸人听闻的凶杀案,就在一周前,该共和国副总理特布耶夫就在坐车上班途中被人枪杀身亡。日前该共和国又惊爆总统女婿杀人灭尸丑闻,该共和国现任总统巴达耶夫的女婿卡伊托夫涉嫌在自己的乡间别墅中谋杀了7名商业对手。该谋杀丑闻甚至惊动了克里姆林宫,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下令抓捕卡伊托夫。

  本报综合报道 据《莫斯科时报》26日报道,涉嫌杀人毁尸的疑犯卡伊托夫身份非同寻常,他既是卡拉恰耶—切尔克斯共和国总统巴达耶夫的女婿,同时也是当地议会的一名议员。

  10月10日,包括共和国议员波加蒂里夫在内的7人突然在共和国首府切尔克斯克市失踪,据失踪者家属称,这些人失踪前都曾去过卡伊托夫的一座乡间别墅。

  当地警方不愿办案

  消息来源称,当日卡伊托夫曾约失踪的7人到他的乡间别墅中谈判水泥厂和化学工厂的股份并购问题,但此后7人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他们的家属几天后强行闯进卡伊托夫别墅的院子,在住宅旁边的草地和道路上发现了一些还没清理干净的血迹和弹壳、子弹洞的痕迹。据附近居民称,10日那天他们曾听到别墅大院围栏内传出过激烈的枪声。失踪者家属立即向警方报案,但由于卡伊托夫身份异常,当地警方不愿侦办此案。

  总统女儿要离婚

  巴达耶夫总统日前已经间接地承认他的女婿与7人的失踪有关,巴达耶夫对女婿的行为进行了一番严词谴责,他对记者称,他的女儿目前已经提起法律诉讼,要求跟谋杀嫌犯丈夫卡伊托夫离婚。

  普京下令查案

  数天前,失踪者的家属动员了数百人到共和国政府大楼前进行抗议,一些人甚至闯进了总统巴达耶夫的办公室,要求巴达耶夫出面处理此案,但巴达耶夫避而不见。

  此事传到了莫斯科,惊动了俄总统普京,普京立即要求俄总检察长办公室彻查此案,并派遣驻当地代表科扎克出面安抚民众。科扎克迅速赶往切尔克斯克市,发誓要将真凶捉拿归案,包围共和国总统府的民众才逐渐散去。

  总统女婿终被捕

  据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消息来源称,在经过数天的追踪后,目前警方已将主要嫌疑犯卡伊托夫逮捕归案,此外被捕的还有6名帮凶,他们的身份包括军人和保安。

  据俄罗斯媒体称,这起谋杀案是当地两股政治和经济势力为争夺经济利益而引发的厮杀,包括该共和国副总理特布耶夫10月18日在街头被暗杀,也可能与此事有关。调查发现,卡伊托夫是当地的卡夫卡茨蒙特公司的董事,被谋杀的7名受害者则是该公司的股东。7名受害者曾极力反对卡伊托夫对一家化学工厂的股权控制。7名受害者被谋杀后,他们的尸体都被送到了水泥厂毁尸灭迹。由于此案骇人听闻,并且涉及到当地共和国总统的女婿,俄罗斯媒体大都以重大焦点新闻报道了此事。

  (棕河)

  图:

  涉嫌杀人毁尸的疑犯卡伊托夫。

  特布耶夫被暗杀可能与卡伊托夫有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