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舟五号”搭载邮票将在成都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28日电(记者苑坚周俏春)记者从四川成都苏富比拍卖行获悉,随“神舟五号”一起遨游太空的3个整版邮票将于近期在成都拍卖,拍卖分为冠名权和邮品两部分。拍卖行将把买卖双方交纳的佣金全部用于捐助西部贫困学子。

  在拍卖行内,工作人员将放置在保险柜内的这3个整版邮票取出,对记者做了短暂展示。票面上有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及飞天预选航天员聂海胜、翟志刚3人的亲笔签名,3个整版邮票分别是天安门整版一版(4×5枚/版),如意整版一版(4×5枚/版),同心结整版一版(个性化邮票4×5枚/版)。

  据拍卖师李绍宁介绍,这3版邮票随“神舟五号”一起遨游太空,是不可复制的国宝级邮品。冠名权起拍价为60万元,目前已有天津一家民营企业和另一家金融集团明确表示参与冠名权竞拍。但由于国内没有拍卖“神舟五号”搭载物品的先例,所以暂时还没有确定这3版邮票的拍卖底价。

  李绍宁说:“一般的艺术藏品拍卖行都是收取10%的佣金,这次为了帮助更多的西部贫困学子入学,我们经与委托人协商,将收取拍卖双方各15%的佣金,捐赠过程将透明公开,我们会把受助学生的名单在媒体上公示,并接受审计部门监督。”

  据悉,“神舟五号”邮票发行后,市场上共流行着上百种航天邮品,中国西南邮币投资网负责人王成东认为,这些航天邮品都有巨大升值空间。例如,1994年7月3日,第16号“返回式遥感”卫星搭载了284枚纪念封,其中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108封搭载封,已成为国内外集邮爱好者寻觅的珍品,其目前的价格在每枚两万元左右。此外,1999年11月20日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试验飞船“神舟”号搭载了多种邮品,包括中国集邮总公司在内的8个单位搭载了实寄封,这也是中国集邮爱好者首次能够公开买到的航天搭载封,其市价也不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