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均月收入超过三千 南京2.7%家庭实现中等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27 新华网

  日前,南京市统计局对我市4000户城镇居民家庭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调查成功户为3707户。调查结果显示,家庭人均月收入超过3000元的家庭有99户,占被调查户的2.7%。结合我市实际,市统计局将人均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的家庭列入中等收入行列。这表明,我市已有2.7%的家庭跨入中等收入行列。

  户均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2003年,我市中等收入家庭每户平均总收入为104218.41元,人均年收入48213.19元,分别比我市平均家庭年收入34644.83元和人均年收入12056.74元高2.0倍、3.0倍。由于收入高,中等收入家庭在安排完家庭各项消费、借贷支出后,金融资产仍较为殷实。40.8%的家庭金融资产超过10万元,其中11.2%的家庭金融资产超过50万元。

  户主平均年龄42岁,多半来自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股份制、三资企业及私企

  我市中等收入家庭的户主平均年龄为42岁,受教育程度在“大专及以上”的占75.8%。在就业单位类别中,26.7%来自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16.3%属于国有企业;26.8%在股份制企业和三资企业工作;30.2%的属于私营企业和个体户。

  16.5%家庭即将跨入中等收入行列

  在调查有效样本3707户居民家庭中,人均月收入在1500—3000元的家庭有611户,占被调查户的16.5%。这些家庭的户主平均月收入为2541.29元,比全市平均水平(1468.1元)高73.1%。市统计局人士认为,这表明,我市还有16.5%的家庭即将跨入中等收入行列。

  这些即将跨入中等收入家庭的户主的平均年龄为50.5岁,文化程度在“大专及以上”的达70.4%。在就业单位类别中,47.6%来自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20.0%属于国有和集体企业,15.2%在股份制企业和三资企业工作,17.2%的属于私营企业和个体户。从他们所在的行业看,主要集中在教育、公共管理与社会组织、科研技术服务和银行业。(完)(来源: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